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特种部队在爱沙尼亚侦察兵比武中获第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08: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30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爱沙尼亚“爱尔纳·突击”国际侦察兵竞赛中,代表中国参赛的北京军区特种部队荣获外国队总分第一名。

  始于1992年的“爱尔纳·突击”国际侦察兵竞赛,是远距离敌后侦察作战的比武活动,由爱沙尼亚国防部﹑国防军司令部等机构联合主办,邀请各国特种部队参加,地点选在环境极为恶劣的爱沙尼亚东北部原始森林。

  参赛队员负重30至40公斤,在假设敌前堵后追的情况下,四昼三夜连续奔袭近200公里,完成复杂水域划舟﹑抢滩登陆﹑通过雷场﹑长短枪射击﹑战场救护﹑与假设敌对抗和战场侦察等二十余个比赛课目。

  来自主办国爱沙尼亚和美国﹑英国、中国﹑等13个国家的31支代表队参加了今年的比赛。

  北京军区特种部队参赛人员今年创下了这项竞赛的多项新纪录,夺得了外国参赛队团体总分第一名和19个正式比赛课目中的9个第一,并获得唯一的“军事技能最佳表现奖”。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