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领袖将最终决定8名被扣外国人的命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01: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塔利班外交部长8月29日称,8名被扣留的“国际即时保护”组织成员接受审判后,将由塔利班最高领导人乌马尔最后决定他们的命运。

  据法新社报道,塔利班外交部长穆塔瓦卡勒说,一个伊斯兰法庭将对这些外国人进行审判,而最终裁决将由乌马尔根据伊斯兰教教法决定。

  穆塔瓦卡勒说:“对这8人的调查结果将归档递交给法院,法院将根据伊斯兰教教法做出一个决定。法院作出的决定将送呈乌马尔,他将根据伊斯兰教教法赋予他的权力作最后的决定。”

  塔利班当局一直拒绝排除对这8个外国人判处死刑的可能,虽然处罚可能轻得只需监禁几天。

  另外,穆塔瓦卡勒还说,塔利班将根据伊斯兰教教法处理同期被捕的阿富汗人。但他拒绝透露将使用什么样的惩罚。

  8月5日,塔利班以非法传播基督教为由逮捕了8名“国际即时保护”组织成员,其中包括2名美国人、4名德国人和2名澳大利亚人。同时被捕的还有16位阿富汗当地人。(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