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挪威辐射监测浮标可能影响“库”艇打捞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23: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海军官员8月29日称,在库尔斯克遗骸附近发现的挪威辐射监测浮标可能影响打捞工作。

  据法新社援引国际文传的消息称,俄罗斯海军上将弗拉基米尔·库罗耶多夫已要求挪威向俄罗斯海军通报其在库尔斯克遗骸附近的活动。

  库罗耶多夫的发言人透露,挪威辐射监测浮标已经脱锚,正向着库尔斯克遗骸所在区域漂流,这会给库尔斯克打捞工作造成“新的问题”。

  据悉,俄罗斯8月28日准许挪威辐射专家参加库尔斯克打捞工作。专家们可以在打捞的不同阶段测量空气和水中的辐射情况。此前,俄罗斯曾对挪威潜艇出没巴伦支海域不满。

  8月早些时候,有消息称挪威政府认为俄罗斯可能以挪威潜艇出没巴伦支海域为借口,拖延库尔斯克打捞工作。俄罗斯对此矢口否认。

  去年8月12日,“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在巴伦支海演习时发生爆炸,艇上118人全部丧生。随后俄罗斯着手进行打捞工作,但因天气原因,过去数月内打捞工作多次中止。按照计划,库尔斯克将于9月15日浮出水面。(解志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