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推进未来战斗系统通信技术开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23:1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电子防务杂志》2001年7月1日报道]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与美陆军就未来战斗系统(FCS)计划中的包括大容量低探测率在内的新通信技术开发,与BAE系统公司等12家合同商草签了合同。

  未来战斗系统对在敌对电磁环境中,以快速、隐蔽的通信方式向实时火力控制以及自动任务委派提出了新的需求。为此,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打算在多层、机动和专用网络的
低频配备像在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使用的定向天线,在微波频段以上的频率配以更高频率的定向天线。

  除了未来战斗系统通信技术以外,2个用于监视的无人空中平台、一部激光雷达传感器、无人地面战斗车辆、无人驾驶地面车辆导航、网间接瞄准射击等设备和技术也可对这一发展计划提供支持。美海军陆战队同时也将参与这一计划的实施。

  未来战斗系统计划所提供的信息支持能力,会影响美陆军将要在2003年做出的决策。美陆军打算用这一系统替换M1、M2和M3等战斗车辆的现用系统并在2012年装备部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