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捷克评估欧洲导弹公司的罗兰防空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23:02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8月10日报道]捷克空军与防空代表团于7月在北约克利特岛的导弹发射基地参观了德国空军进行的罗兰2低空防空导弹系统的实射演习。

  捷克对罗兰2系统的兴趣是由德国国防部一项支持新北约成员国和其它欧洲中东地区国家的计划所引发。该防空系统由欧洲导弹公司研制,能攻击10米至5500米高度范围内航速达1.2马赫的目标,最小射程为500米,最大射程为6300米。

  1998年,法国和德国采用了一系列措施改进罗兰防空系统,从而使许多欧洲国家对该系统产生兴趣。这些国家包括奥地利、波罗地海诸国、匈牙利、波兰和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作为未来的一个北约成员国已经接收了6套安装在MAN 8×8战车底盘上的罗兰2系统,包括训练系统在内,估计价值约2700万德国马克(1230万美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