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修订SBIRS低轨道卫星采办战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22:58 每日防务快讯网

  [《每日航宇》网站2001年8月24日报道]美国空军已经修改了天基红外系统低轨(SBIRS -Low)导弹预警卫星采办战略,以在2011年之前发射更多的卫星,目标是由原计划的约20颗增加到约30颗。通过增加SBIRS低轨计划中卫星的数目,将能用更加先进的对抗措施更加精确地探测、跟踪和区分更多的导弹。目前,两个工业小组正在竞争SBIRS-Low计划。其中一个是光谱宇航/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0年夏季和秋季,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相继加入该竞标小组。另一个竞标小组是TRW/雷声公司。在这项新修订的计划中,这些小组将
延长一年进行计划确定/风险降低(PDRR)阶段,从原定的2002年推迟到2003年,并将选出一个小组进入下一工程与制造发展阶段(EMD)。

  增加的PDRR阶段,将包括进行关键设计评审和传感器工程模型试验,以支持完整SBIRS低轨星座的部署。增加的时间将能减少由于增多卫星和增强功能所带来的风险。在这一阶段,PDRP竞争小组还将要采取措施制定更加成熟的EMD设计。每个竞争小组在该阶段原计划获得2.75亿美元的资金,如果延长该阶段将会需要更多资金。EMD阶段的资金为30-50亿美元。

  去年12月,空军曾向国防部联合需求监督委员会(JROC)提交新修订的SBIRS-Low计划,并在同月获得JROC的批准。当时修改的计划减少了低轨道卫星星座的卫星数量,但探测先进弹道导弹的能力较原计划的有很大提高,不仅能探测助推飞行中的弹道导弹,提供预警信息,还能够对弹道导弹进行全程跟踪与识别,并可引导拦截弹进行远程拦截,首颗卫星的发射时间改为2006年秋。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