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将在阿曼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22:51 新华网

  英国将于今年10月在中东海湾国家阿曼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以全面检验和提高英国军队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各军兵种的协同作战能力。

  据英国《金融时报》29日报道,这次演习历时两周,将在阿曼境内的沙漠地带进行,有2.4万名英国士兵参加,耗资9300万英镑(约合1.35亿美元)。这将是英国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举行的最大规模军事演习。

  据悉,英国国防部已决定从海军抽调“卓越号”航空母舰、两艘驱逐舰、两艘核动力潜艇和十几艘其他类型的舰艇参加演习。英国皇家空军中最新型的“飓风”式和“鹞”式战斗机、“大力神”运输机、空中加油机和至少16架攻击直升机也将参加演练。陆军也将派出400辆装甲车和坦克。

  英国国防部的官员表示,这次演习将是第一次全面检验英国军队是否达到了英国新的国防战略的要求。根据1998年修订的国防战略,英国将致力于建立一支更灵活、更有战斗力的作战部队,要求三军拥有灵活反应和快速部署能力。

  长期以来,英国一直积极主张尽快组建欧洲快速反应部队。此间军事分析家认为,英国组织这次演习也是为了谋求英军在计划组建的欧洲快速反应部队中发挥主要作用。(张振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