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美维和部队联手阻止阿族游击队进入马其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22: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29日消息:三十名全副武装的阿族游击队员今天企图穿越边境从科索沃进入马其顿,被俄罗斯和美国维和部队在联合行动中拘捕。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罗斯空降兵司令斯帕克的话说:“这些游击队员被解除了武装,并移交给当地警方。”俄通社-塔斯社也在莫斯科空降兵总司令部处证实了这个消息。

  斯帕克说,在南斯拉夫与马其顿边境科索沃地区,俄罗斯伞兵与美军一起参与边防行动。俄罗斯向科索沃多国维和部队中派遣的空降兵数量约为三千人

  科索沃多国维和部队采取行动,防止武器和弹药从科索沃流向马其顿,反过来也如此。这也是对北约部队在马其顿收缴阿族游击队武器的“收获行动”的支援。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