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达成协议在比特杰拉停火(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22: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8月29日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在比特杰拉向以军坦克射击

  当地时间8月29日下午(北京时间29日晚)消息,巴勒斯坦高级安全官员称,巴勒斯坦当局已经和以色列军队达成在约旦河西岸比特-杰拉镇的停火协议。

  这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称,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已经和以色列外长佩雷斯达成谅解,以军将从比特-杰拉撤军,时间可能就在今夜。一名巴官员称已命令巴勒斯坦人在以军撤退时不要射击,当地已经平静了两小时之久。此次停火是在来访的意大利外长鲁杰罗协助下
达成的,他今天早些时候会见了佩雷斯。

  8月28日凌晨(北京时间8月28日上午),以军占领了巴勒斯坦自治城市比特-杰拉的几处战略要地,以报复巴方在邻近的犹太人定居点吉洛射伤以色列人。此后,阿拉法特与佩雷斯曾举行两次电话会谈,但并未取得实质性的结果。

  今天上午,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各有一名巴勒斯坦人遭以军枪杀,而一名以色列人也在纳布卢斯被杀。巴以冲突近日骤然升级,以军暗杀了巴勒斯坦“人阵”总书记穆斯塔法,又侵入比特-杰拉,使得中东和平更加遥遥无期。自从去年九月底以来,已有754人在巴以冲突中死亡,其中绝大部分是巴勒斯坦人。(固山)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