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威胁要禁止国际航线客机飞过阿富汗领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20: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29日消息:喀布尔讯,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权宣称,如果联合国不取消对阿富汗里亚纳航空公司的制裁,他们将禁止所有国际航线客机飞过阿富汗领空。

  塔利班表示,他们同时也会禁止所有的联合国以及国际红十字会的飞机进入阿富汗。

  塔利班的航空部长曼苏尔说,“如果我们的请求没有获得正面回复,塔利班就会强制
禁止所有的飞机进入我们的领空。”

  今年一月,联合国对阿富汗的航空公司进行不准经营国际航线的制裁以及冻结该航空公司的海外资产。这个制裁措施是要迫使塔利班交出恐怖分子奥斯玛并关闭恐怖分子训练营。

  曼苏尔指出,由于无法维修客机,里亚纳航空的俄制客机性能已经逐渐恶化,这将给乘客带来生命危险。他同时指出,由于遭冻结,因此航空公司已经濒临破产。

  自今年初,里亚纳航空已经裁退了400名员工。曼苏尔还说,里亚纳航空拖欠12万美元的债务无法偿还,因为银行户头被冻结。

  不过,据外电报道,塔利班否认有恐怖分子训练营的存在,并声称奥斯玛是阿富汗的“客人”。美国在1998年起通缉奥斯玛,指他涉及两起东非两所美国大使馆的爆炸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