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张万年: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加快军队人才队伍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20: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解放军报记者毕永军新华社记者张选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近日在第二炮兵部队考察时强调,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个代表”要求,着眼军队现代化建设和发展,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步伐。

  考察期间,张万年先后在第二炮兵某基地、某技术总队、某工程部队等单位,听取有
关领导和机关的汇报,了解部队全面建设情况,深入基层连队和施工一线看望官兵,代表江总书记向广大官兵亲切问候。张万年对第二炮兵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曹刚川陪同考察。

  张万年每考察一个单位,都反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并全面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他说,江总书记“七一”讲话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给我们党提供了认识自己、加强自己、提高自己的强大思想武器,给我们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学习讲话不仅是全军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而且是长期的战略任务,决不能停留在表态上,不能只抓一阵子,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下去,真正用“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武装官兵头脑,占领部队思想阵地,成为官兵强大的精神支柱。

  张万年指出,军队在学习实践“三个代表”方面,要走在全社会的前列。当前,不仅要抓好领导、机关的学习教育,而且要抓好部队、基层的学习教育;不仅要抓好在职同志的学习教育,而且要有针对性地搞好老干部的学习引导、统一思想工作。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反对经验主义和教条主义,做到学以致用,知行统一,勇于创新,与时俱进,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炮部队使命特殊,地位特殊,必须在政治上做到特别坚定,特别可靠,特别过硬。当前要突出抓好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自觉用“三个代表”要求自己,激励自己,塑造自己,争做实践“三个代表”的模范,为部队官兵作好表率。

  张万年强调,学习贯彻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一项很紧迫的任务,是要进一步做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工作。这是落实“三个代表”的组织基础,是事关我们事业兴衰成败、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问题。各级党委一定要按照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要求,深刻认识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重大战略意义,切实把它作为自己的重大政治责任和紧迫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负总责,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二炮党委这些年对这项工作很重视,抓得也很有成效,使用、提拔和储备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各级班子的年龄知识结构有了明显提高和改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用人观念,破除求全责备、迁就照顾、论资排辈等偏见和做法,大胆地把一些优秀年轻干部放在重要领导岗位上锻炼,使他们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迅速成长,并注重在艰苦环境和复杂斗争中识别、摔打他们。

  张万年特别强调了培养人才的重要性。他说,治军打仗,人才为本。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江总书记“七一”讲话的要求,做到“有识才的慧眼、用才的气魄、爱才的感情、聚才的方法,知人善任,广纳群贤。”把人才培养的步子迈得再大一些,再快一些,工作抓得再紧一些,再实一些,广开渠道,多管齐下,最大限度地培养、吸纳和凝聚部队急需的人才。要坚持院校教育、部队训练和地方引进相结合,提高人才培养起点,抓紧培养一大批复合型指挥人才,专家型技术人才和智囊型参谋人才。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坚持以事业留人,以感情留人,以机制留人,努力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使他们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部队建设建功立业。

  陪同考察的还有副总参谋长隗福临、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孙忠同、总后勤部副部长温光春、军委办公厅主任谭悦新,以及第二炮兵司令员杨国梁、政委隋明太,南京军区司令员梁光烈等。(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