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拒购美制F-16战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19:52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8月29日专电(记者余志和)保加利亚《显示器报》29日以《我国空军拒购F-16》为题,援引保防空军司令格奥尔基耶夫将军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谈话说:“用F-16装备我国防空军的设想没有前途,因为我们不值得再从国外购买飞机。”

  格奥尔基耶夫进一步解释说,尽管保正按北约标准进行军事改革,但保无钱购置美国歼击机,更无钱购买与之配套的地面指挥系统。他说,与其购买美制飞机,还不如恢复俄式
米格-29的战斗力。

  购买F-16的设想是保前政府的国防部长诺耶夫提出来的。他还曾希望美方能向保赠送这种型号的飞机。保空军目前装备有21架米格-29、30架米格-21、4架苏-22、39架苏-25,20架米-24、3架米-8、19架米-17和7架米-14。在21架米格-29中,只有3架能进行正常飞行。保计划在近期内依靠德俄EADS合资公司的技术,修复和改进4至6架这种型号的歼击机。

  另据报道,根据北约的“和平伙伴关系”计划,22个国家的39架歼击机、10架运输机和23架直升机将于今年9月在保中部“格拉夫·郡伊格纳蒂耶夫”军用机场进行军事演习。(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