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总统阿罗约本周将会晤中国大使协商人质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19: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马尼拉当地时间8月29日晚(北京时间29日傍晚),菲律宾总统发言人里格伯托-提格劳表示,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将于本周晚些时候会晤我国驻菲大使王春贵,双方将就保护中国人质的问题进行协商。提格劳同时强调,菲律宾政府正在尽最大努力使被穆斯林武装分子绑架的中国人质获得安全。

  目前,菲律宾一个自称“五角大楼组织”的穆斯林武装团伙仍然在菲南部的棉兰老岛
劫持着张忠义和一名菲律宾华裔。提格劳称,“总统已经对本周与中国大使的会晤进行了安排,她将向中国大使说明菲政府为了保护人质正在采取的行动,同时说明菲政府对人质绑架事件高度关切。”

  提格劳表示,总统已经收到了该武装团伙的警告,告诫菲政府在“偶然遭遇”武装分子时要“特别小心”,否则将危及人质的安全。提格劳称,人质的生命和安全是至关重要的。目前,已经有组织表示愿意帮助菲政府寻找绑架者的踪迹。(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