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库艇打捞新进展 潜水员已完成艇身钻孔工作(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18: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打捞“库尔斯克”号的潜水员8月28日已经完成在艇身上钻孔的工作,为固定缆索做好了准备,预计这艘潜艇将于9月浮出水面。

  据路透社报道,四号巨型浮桥已如期从阿姆斯特丹出发,前往巴伦支海打捞库尔斯克残骸。

  钻孔工作完成以后,潜水员将锯除已经碎裂的艇首,然后将缆索固定在舰体上的钻孔里,接着将在舰体上安装棘轮机构,最后将其拖至港口。

  据悉,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誓在9月份捞起“库尔斯克”残骸,搞清该艇失事原因,收回该艇所载核反应堆,厚葬118名遇难者。

  但环境专家认为,俄罗斯方面并没有对打捞“库尔斯克”的危险进行评估,万一打捞过程中核反应堆发生泄漏,后果不堪设想。另外,有人认为应该将打捞该艇的费用用来抚恤遇难者家属。

  去年8月12日,“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在巴伦支海演习时发生爆炸,艇上118人全部丧生。因种种原因,过去数月内打捞工作多次中止。(解志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