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外长誓言采取一切手段反击美英战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18: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被伊拉克击落的美军战斗机残骸

  伊拉克巴格达时间8月29日中午(北京时间8月29日下午)消息,伊拉克外交部长萨布里表示,伊拉克将采取一切能够采取的手段对付美国战机,而就在两天前,伊方刚刚击落一架无人驾驶的美国间谍飞机。

  这位外长承认上述这架间谍飞机在伊拉克上空失踪之后表示:“我们要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反抗美国的军事入侵行径。”他在接受报纸采访时表示:“我们有合法的权力保卫自
己国家的领空,入侵者的战机一定会遭到我们的反击。”

  与此同时,伊拉克官方媒体对于击落美国间谍飞机表示欢心鼓舞。伊拉克一家日报表示:“尽管我们面临经济制裁,但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这简直是一个奇迹。美英入侵者现在看到了,我们的防空体系完全有能力防范入侵伊领空并威胁伊民众生命安全的敌方战机。”

  伊拉克28日还誓言,要击落更多架的美英飞机,伊拉克还表示,其防空系统已迫使在伊北部禁飞区执行巡逻任务的美英战机不得不在面对伊地面防空炮火时尽快逃离。

  来自华盛顿的消息称,美英战机曾对伊南部的两个军事目标进行了攻击,这两个目标主要为伊防空系统提供指挥、控制以及通信保障。

  伊外长补充说,巴格达已做好重新考虑与华盛顿关系的准备,希望美国能够在“相互尊重、确保伊拉克领土主权完整以及公平对待伊拉克”的原则下改善美伊关系。(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