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14国联合军事演习在立陶宛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18:10 新华网

  新华社维尔纽斯8月29日电(记者万成才)美国等14个国家的武装部队29日在立陶宛开始举行代号为“琥珀希望2001”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来自美国、英国、瑞典、波兰、荷兰、意大利、德国、芬兰、丹麦、捷克、加拿大、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的2800名陆军和空军官兵参加这次演习。演习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附近和距离立陶宛第二大城市考纳斯不远的地方举行。

  联合军事演习司令部发言人说,这次演习的目的是“完善各国部队在实行维和作战中的协同行动”。来自美国和其它北约国家的15名将军将观看演习,俄罗斯也应邀派遣波罗的海舰队司令瓦卢耶夫以观察员身份前来观看演习。

  代号为“琥珀希望”的军事演习开始于1995年,当时只有立陶宛、波兰和丹麦3个国家参加,自1997年起每两年举行一次。这次在立陶宛举行的演习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演习将于9月6日结束。

  目前,波罗的海三国正积极争取于明年加入北约。近来,该地区频繁举行有北约国家参加的军事演习。本月21日至31日在拉脱维亚境内举行了拉脱维亚和美国联合军事演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