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特种部队在国际侦察兵竞赛中创佳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18: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张坤平新华社记者陈辉)在刚刚结束的第10届“爱尔纳·突击”国际侦察兵竞赛中,代表我国军队参赛的北京军区特种部队荣获了外国队总分第一名。

  “爱尔纳·突击”国际侦察兵竞赛始于1992年,是远距离敌后侦察作战比武活动,由爱沙尼亚国防部、国防军司令部等机构联合主办,邀请各国特种部队参加,地点选在环境极
为恶劣的爱沙尼亚东北部的原始森林里,参赛队员负重30至40公斤,在假设敌前堵后追的情况下,四昼三夜连续奔袭近200公里,完成复杂水域划舟、抢滩登陆、通过雷场、长短枪射击、战场救护、与假设敌对抗和战场侦察等20余个课目,是一场近似实战的对抗。

  来自主办国爱沙尼亚和中国、美国、英国等13个国家的31支代表队参加了这次比赛。北京军区特种部队参赛人员凭着顽强的意志、强健的体魄、灵活的战术、超人的谋略和娴熟的英语,挑战生理和心理极限,创下了这项竞赛的多项新纪录,夺得了外国参赛队团体总分第一名和19个正式比赛课目中的9个第一,并获得唯一的“军事技能最佳表现奖”。(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