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境内两大穆斯林叛军组织火并 4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16: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菲律宾马尼拉时间8月29日下午(北京时间29日下午)消息,菲律宾军方8月29日表示,大约70名菲穆斯林分裂组织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MILF)的成员于26日与另外一个穆斯林叛军组织摩洛国家解放阵线(MNLF)的70多名游击队成员在菲律宾南部的米德萨亚镇发生交火,导致4人身亡。

  菲律宾军方称,两支叛军组织相遇后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火并,其间一名MNLF的成
员以及三名MILF的游击队员中弹身亡。菲军方还表示,为了避免卷入这起交火事件,当地的几十个住户都逃离了他们的家前往他处避难。到目前为止,引发这起交火的原因尚不清楚。

  拥有12500名游击队员的“摩伊”(MILF)组织目前是菲境内规模最大的穆斯林叛军组织,目前该组织正在与菲政府协商和谈事宜。MILF是于1978年从MNLF分裂出来的一个分支,此前在MNLF与菲政府签署的和平协议当中MILF被排除在外。(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