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港部队第四次为香港市民无偿鲜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15:5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29日电(记者李凯)今天上午九时,在“踊跃参加献血,奉献一片爱心”的横幅下,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陆军列兵韦磊心情平静地在香港枪会山驻军医院挽起健壮的胳膊,由香港红十字会女护士采血。他无偿捐献的四百毫升鲜血将存放在香港红十字会的血库中,以备香港市民使用。

  这次共有四百名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陆、海、空官兵为香港市民无偿献血。这是
驻港部队第四次在香港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香港回归四年来,驻军部队先后有一千五百多人参加这项活动,共献出鲜血近七十万毫升。

  一九九九年,韦磊刚到香港驻防就已经为香港献过一次血了。他说,我们驻军香港,就把香港当成自己的故乡,把香港人看作自己的亲人。能为香港同胞献血,我感到自豪和骄傲。

  在休息室,刚刚献完血的空军上等兵徐昊一边喝着饮料一边说:“我年底就要退伍返回家乡山东了。香港两年的驻军生活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香港很美,能在离开前为它做一次贡献,我很乐意。”

  在献血过程中,驻港部队政委王玉发少将来到医院看望官兵。他说,驻港部队展开无偿献血活动是向香港社会奉献一片爱心,是驻港部队学习“三个代表”理论、树立社会新风的具体体现。驻港部队不仅要做好防务工作,而且也要走在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最前列。

  香港红十字会献血中心连智杰总监向王玉发政委赠送了纪念状,他钦佩地说,驻军年年无偿献血让广大港人非常感动。驻港部队以他们优异的精神风貌赢得了港人的真诚爱戴。(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