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命令载有阿富汗难民的货船驶回国际海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13: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8月29日(北京时间8月29日中午),澳大利亚军队包围并检查了今天故意闯进澳水域的一艘载有434名难民的挪威货船,并要求该货船驶回国际海域。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称,“坦帕”号货船无视澳大利亚拒绝其要求进入澳港口的请求,故意驶入澳海域,触犯了国际法。澳大利亚军队已经命令该船驶回国际海域。

  8月27日,434名阿富汗难民乘坐的一印尼偷渡船在海上意外遇险,其后他们“劫持”了一艘前来营救的“坦帕”号挪威籍货船,驶向南太平洋水域并向澳大利亚政府提出避难申请,但遭到澳政府拒绝。印度尼西亚和挪威也同样拒绝接受这些难民。(肖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