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军方登舰检查载有阿富汗难民的货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12: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坦帕”号挪威籍货船(图左)发现阿富汗难民乘坐的偷渡船(图右)。

  澳大利亚墨尔本当地时间8月29日(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澳大利亚军队登上了载有阿富汗难民的挪威籍货船。这艘货船当日进入了澳大利亚克里斯莫斯岛附近领海,据该岛港口管理人员称,船上搭载有434名寻求避难的难民。

  澳当局发言人称,这艘注册为挪威籍的货船名为“坦帕”号,今晨故意闯入了距澳大利亚海岸12海里的领海限制区,到达了距离克里斯莫斯岛3海里的海域,澳大利亚军队目前已
经登上了该舰进行检查。“坦帕”号是一艘集装箱货船,据当地媒体报道,共有三艘快艇对“坦帕”号进行了拦截。

  澳大利亚拒绝了“坦帕”号要求进入澳大利亚港口的请求,原因是该舰曾于上周日搭救了一批阿富汗难民,这些难民乘坐的印度尼西亚渔船已经沉没。印度尼西亚和挪威也同样拒绝接受这些难民。(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