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队在贝特加拉构筑阵地 准备不定期驻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12: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约旦河西岸城镇贝特加拉时间8月29日(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以色列军队于28日入侵位于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自治城镇贝特加拉之后于29日开始在市区挖筑阵地以便为在这里驻军一段时间做准备,与此同时,国际社会对于以方入侵贝特加拉纷纷予以谴责。

  另一方面,尽管以军入侵了贝特加拉,但附近的吉罗犹太人定居点仍是以巴交火的焦点区域,这迫使以方宣布其军队将继续留在贝特加拉待命。与此同时,一名巴勒斯坦青少年
在以军入侵加沙地区时遭到枪杀,从而成为自以巴冲突于去年年底爆发以来第750名遇害者。

  美国政府已呼吁以色列从贝特加拉撤军,声称以方此举只能导致以巴冲突局势更加恶化。另据以色列电视台报道,以士兵与巴勒斯坦民众在贝特加拉发生武装冲突,因此以总理沙龙已决定让入侵的以军队原地待命。巴勒斯坦安全消息人士称,以军坦克还入侵了与埃及交界的巴自治城镇拉法,并摧毁了一座巴勒斯坦安全岗哨。

  同一时间,数千名悼念者誓言要对以色列杀害巴勒斯坦人民解放阵线领导人穆斯塔法进行报复,以色列导弹27日对穆斯塔法位于约旦河西岸的办公室进行了轰炸导致穆斯塔法身亡。巴领导人阿拉法特谴责这一谋杀行径是“对和平进程的一大打击”,并表示以色列想通过此举向阿拉伯世界和国际社会传送一个“强硬的信息”。

  阿拉法特28日在加沙地区与意大利外长进行了会谈,据意外长称阿拉法特在会谈中表示他已做好了与以色列总理沙龙重新开始和谈的准备。与此同时,以色列外交部宣布,佩雷斯已于28日与多位国家首脑举行了会晤,包括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以及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希望能够缓和目前的以巴冲突。

  巴勒斯坦政府表示,这次以军再次占领贝特加拉意味着“以色列政府的真正目的是为了放弃以前签署的所有和平协议,并导致以巴冲突升级,以便以方能够占领或重新占领更多的巴勒斯坦领土。”(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