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NMD惹恼环保组织 五角大楼成被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11:52 中国日报网站

  由于担心政府在美国西海岸的导弹拦截试验破坏生态环境,美国8个环保组织8月28日联名将美国国防部告上了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要求法院命令五角大楼重新评估导弹防御计划,特别是在阿拉斯加建造反导弹试验基地对当地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这些环保组织在起诉书中说,根据1969年的《国家环境政策法案》,五角大楼必须重新研究拟议中的“星球大战”试验区对阿拉斯加、夏威夷、加利
福尼亚和马绍尔群岛之间的太平洋地区所产生的环境影响。

  这些组织称,国防部必须对导弹防御系统可能对环境造成的影响进行新的评估,因为五角大楼于1994年和2000年进行的环境评估只是针对旧的防御系统方案做出的,而布什政府上台后制订了新的导弹防御系统试验计划,包括在阿拉斯加的格里利堡建设具有5个导弹发射井的紧急反导系统。

  八组织之一的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的律师阿德尔曼说:“布什政府已经承认,他们对导弹防御系统做出了很大修改。在做出新的环境影响评估前,他们没有权利将计划付诸行动,否则就违反了(环境)法律的规定。”

  五角大楼准备明年初正式在阿拉斯加开工兴建新的导弹防御试验基地。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高级研究员克里斯托弗·佩因说,如果五角大楼拒绝进行新的环境研究,他们将要求法庭颁布一项禁令,阻止在阿拉斯加建造导弹防御试验基地,直到五角大楼同意进行新的环境研究并提交环境报告。

  佩因表示,这一环境研究将耗时6-18个月,因此很可能会影响布什政府的导弹防御计划的实施进程。布什日前曾说美国将按自己的时间表退出1972年签订的《反弹道导弹条约》。

  绿色和平组织活动家达钦说,拟议中的导弹试验是不道德的,也是非法的。

  他称:“当布什政府用一个使全世界都处于危险之中的体系来威胁阿拉斯加的环境时,每一个阿拉斯加人以及任何一个关心这个星球、担心出现新的核军备竞赛的人,都不应该无所事事,而不采取任何行动。”(董志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