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新党将以民调方式确定台北县长参选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10: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29日消息:台北讯,国民党主席连战和新党全委会召集人谢启大,二十八日上午举行“连谢会”,敲定两党在台北县长选举合作四原则,两党同意尽速以民意调查方式决定两党共同支持候选人,有关民调细节和方式将由两党秘书长、国民党提名参选人林志嘉和新党参选人王建煊做最后决定,并邀亲民党参与、见证民调程序。

  虽然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已经宣布亲民党要退出台北县选举,“连谢会”仍决定,希望
亲民党能一起加入泛蓝军的整合。国民党发言人王志刚在会后记者会指出,国、新两党进行民调时,将邀请亲民党一起参与、见证民调程序,以争取亲民党的支持,促成三党团结,这是国、新两党的目标。

  谢启大则说,希望三党团结在一起,不管在台北县或其它县市,都不要有人委屈,有人落泪,有人排除别人或被别人排除。

  早上十时许,国民党主席连战、秘书长林丰正、组发会主委赵守博、文传会主委王志刚,及新党全委会召集人谢启大、新党大老郁慕明在徐立德位于杭州南路的办公室会商,双方就两党未来合作发展与当前政治情势进行讨论。据谢启大形容,双方会谈气氛相当良好,而谢启大与连战在步出会谈场所时,也都笑容满面。

  稍后,由王志刚、谢启大、郁慕明共同召开记者会。王志刚表示,经过双方深入讨论后,针对台北县长提名方式达成四点决议,包括:第一、两党都同意继续推动合作,并进而促成泛蓝军整合;第二、尊重两位当事人的意愿,尽速促成两人的会晤;第三、建立合作机制,以符合两党民主程序;第四、以民调方式来决定泛蓝军共同支持的台北县长参选人选,民调细节将由两党秘书长会同两位当事人讨论。

  据了解,两党已经达成初步共识,二十九日下午举行“王林会”,而两党秘书长也将一同出席;为了展现泛蓝军的团结形象,国民党方面也将邀请亲民党秘书长钟荣吉与会。

  此外,国、新两党领导人二十八日上午会面,达成台北县以民调决定县长候选人共识:林志嘉与王建煊两人明天(二十九日)在两党秘书长陪同下会商民调细节,国民党并邀亲民党秘书长钟荣古与会,亲民党方面则回绝这项邀请。

  亲民党文宣部主任廖苍松对此表示,亲民党不会参加国、新两党的民调作业。他说,亲民党已经退出台北县长人选,现在全力冲刺“立委”席次,党中央对县长选举的问题将不会再多所着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