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被指偷运巨款至美国 李登辉老婆将被讯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10: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29日消息:台北讯,李登辉老婆曾文惠被指在去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揭晓前,将巨额美金偷运至美国并遭美海关退回,台北地方法院为厘清案情,十月十五日上午将首次传唤曾文惠等五人到庭说明。

  据联合报报道,法官共传唤曾文惠、谢启大、冯沪祥及戴锜四名被告,及一名报社记者出庭作证。

  据报道,曾文惠这次除了到庭说明外,还因台北地院实行交互诘问制度,必须到庭接受谢、冯等人询问。因此,此次开庭将备受瞩目。

  去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揭晓后,媒体报道曾文惠已在之前将8500余万美元托运至美国,遭美国海关退回;“立委”谢启大、冯沪祥及侨务委员戴锜分别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前群众集会现场、“立法院”及有线电视节目中,指称曾文惠已把大笔美金送往美国,经曾文惠提起自诉,控告三人涉嫌诽谤,并附带民事求偿三亿元。

  冯沪祥等人表示,身为“立委”,本有监督政府及要求查察的权利与义务,却遭曾文惠控告涉嫌诽谤,因此反诉曾文惠诬告,也求偿三亿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