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收获行动”进展顺利 美国表示满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10: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8月28日,北约“收获行动”第二天的工作结束,美国对北约在马其顿收缴武器工作的顺利进行表示满意。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对“收获行动”做出评论:“北约在泰托沃收缴武器行动的第二天结束了,所有工作进行顺利。这一过程将为创造民主变革的和平环境做出贡献。”

  在评论中,对于能否在31日以前完成收缴叛军1/3武器的预定目标,鲍彻表示了忧虑。

  政府与阿族叛军已于8月13日达成停火协议,马其顿国会将在本月31日开始进行政治辩论。如果该协议获得通过,大部分遣散的叛军将获得特赦,而且宪法也将进行相应修改,包括在一些地区承认阿尔巴尼亚语为官方语言,并为少数民族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鲍彻表示:“我们希望这一讨论能够富有成效,国会能很快通过协议。”

  马其顿的一些官员批评北约的此次行动,称其所估计的武器数量与实际不符。对此,鲍彻说:“很明显,北约的估计数字与马其顿官员所认为的有一些出入。但我相信,随着行动不断进行,大家都会相信我们的估计是正确的,而且每个人都将承认这是很重要、很必要的一步。”

  自协议签订以来,在泰托沃附近,几乎每天都会发生一些枪击事件。(张鑫焱)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