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防部长鸳鸯嬉水照片见报引起争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09: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29日消息:德国国防部长沙尔平在其部队准备执行危险的北约任务之际,被一杂志刊登他与女友在马略卡岛一泳池鸳鸯嬉水的照片,结果引起多方谴责。

  德国报章近几天大肆刊登了沙尔平和未婚妻克里斯季娜女伯爵在马略卡岛度假时,在泳池内鸳鸯嬉水的照片。

  《彩色画报》杂志是在获得沙尔平的批准后,于上星期四刊登这些照片。这套照片是沙尔平受该杂志访问时拍摄的。杂志为这些照片所打的标题为“在马略卡岛坠入爱河”。

  照片显示沙尔平托着未婚妻的双脚环绕泳池,以及两人透过酒杯深情款款地凝视对方双眼的画面。

  据外电报道,沙尔平所属的社会民主党党员被这名前党魁的出丑激怒。一些政治领袖甚至要他辞职。德国议会将在今天投票表决是否要派遣多达500名士兵前往马其顿收缴叛军枪械。

  传媒对沙尔平的行为反应不一,一些嘲笑,一些则表示难以置信。不过,《图片报》却为沙尔平辩护,指“一名开心的部长要比一名郁郁寡欢的部长工作得更起劲”。

  沙尔平前天在接受《图片报》的访问时说:“每个人都应享有公开表现自己情绪的自由,政治领袖也不例外。”

  沙尔平还称,这些照片是在派兵前往马其顿的议案提出之前拍的。

  沙尔平曾竞选总理但落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