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一样样买零件 台湾称可以自行组装柴油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09: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29日消息:台北讯,最近一期美国《国防新闻周刊》引述台湾当局官员的话指出,如果能从其他国家买到精密零件,再配合美国的技术支援,台湾便可以自行整装柴油潜艇。

  美国政府在今年四月同意包括P-3C侦察机和纪德级驱逐舰的四十亿美元军售案中,提议供应台湾八艘柴油潜艇。

  然而,美国的造船厂已不再建造柴油潜艇,也不确定它们拥有的柴油潜艇蓝图是否能用来协助为台湾建造潜艇。能够制造潜艇的德国以及荷兰已经明确拒绝出售潜艇给台湾当局。

  国防新闻周刊指出,台北的军方、政府和防卫分析家相信,台湾可以由世界各地一样样取得潜艇零件,再由美国提供技术援助,台湾的造船业即可将它们整合建造潜艇。

  台湾军方人士昨天表示,目前只有台湾的中船公司曾为海军造舰,但中船制造军舰的能力,还有待加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