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陆上自卫队最终选择AH-64D"阿帕奇"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09:3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1年8月28日报道]日本防卫厅(JDA)27日表示,日本已经选择波音公司的AH-64D"阿帕奇-长弓"攻击直升机来装备其地面部队,贝尔直升机Textron公司的AH-1Z"眼镜蛇"在此次竞标中落选。

  防务厅在声明中称,AH-64D直升机将作为2001至2005年中期防务计划的一部分。日本
在未来4年内仅采购10架"阿帕奇"直升机。日本将以商业直销的方式购入一部分战机,其余将由日本富士重工株式会社以许可证的方式生产。日本方面最终将总共采购约60架"阿帕奇"直升机。波音公司拒绝对"阿帕奇"直升机的获选做出评论。此前富士重工曾以贝尔公司的生产许可证制造出89架AH-1S攻击直升机,于去年完成此种机型最后一架直升机的生产。

  根据JDA的声明,日本决定购买"阿帕奇"的部分原因是由于部分装备有"长弓"雷达的60架"阿帕奇"飞行编队所需费用要少于:80架装备有基于"长弓"雷达的"眼镜蛇"雷达系统AH-1Z飞行编队;70架"阿帕奇"长弓飞机编队;或不配置"长弓"雷达的80架AH-64D飞机编队。

  "长弓"和"眼镜蛇"雷达由洛克西德-马丁公司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联合生产。

  贝尔公司还向韩国提供其带有"眼镜蛇"雷达系统的AH-1Z直升机,以此来同波音公司的"阿帕奇"战机竞争18亿美元的合同。

  波音公司此次获胜使日本成为购入"阿帕奇"战机的第二个亚洲国家。新加坡政府上周曾表示打算将其AH-64D编队计划扩充至20架战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