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再次空袭伊拉克 进一步打击其防空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09: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惠特曼8月28日称,为了进一步打击伊拉克的防空能力,美英战斗机28日晚上再次空袭了伊拉克。

  据路透社报道,惠特曼说:“华盛顿时间今天下午(伊拉克时间28日晚上),我们对伊拉克南部的的两处目标进行了打击。”

  惠特曼表示:“我们早就说过,针对伊拉克袭击美英战机的行动,我们有权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做出回应。”

  但他没有详细介绍此次袭击的情况,他表示,此次袭击并不是为了对伊拉克宣称打下美国无人侦察机一事进行直接报复。

  但据其他美国官员透露,将近有12架攻击机和支援机参加了这次袭击。

  据悉,伊拉克8月27日称,伊军防空火力在南部港市巴士拉击落了美国RQ-1B"掠夺者”无人侦察机。同时,美国五角大楼官员也证实说,美国一架低速飞行的无人驾驶侦察机在伊拉克南部失踪。(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