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否认下月试办大陆游客赴台观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09: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29日消息:台北讯,台湾规划的开放祖国大陆旅客赴台观光一直未能实现,民进党“立委”张清芳昨日表示,根据相关官员消息,台湾将在下月中旬开始试办大陆人士赴台观光,而且大陆国企或政党干部都可申请,如果一切顺利,第一批大陆观光客可望在十月抵台。不过,“陆委会”等部门昨天随即否认上述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张清芳表示,台湾“旅行公会”获“陆委会”默许,与祖国大陆
相关机构会谈。但北京在年底前估计没有积极反应。而台湾当局也为免唱独脚戏,有可能优先开放旅居海外、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的人士赴台。

  张清芳表示,台湾当局将放宽申请限制,年满五十岁以上的更不限职业,五十岁以下的则须有正当职业证明。在试办期间,台湾将每天开放一千人,一年便是三十六万五千人,当局为方便管理和安全考虑,仍以旅行团为单位进出。张更指出目前已有四百万名大陆人民向旅行社登记,希望“优先”赴台。

  不过,台湾“陆委会”随即发表新闻稿澄清,强调绝未默许“旅行公会”与大陆会商。另外,台湾“交通部”次长贺陈旦对有关报道也表示“没有听说”,涉及两岸政策部分事务一定要由海基会及海协会商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