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墨《每日报》:墨国防部长否认墨参与维和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08:37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8月28日专电墨西哥28日主要报纸摘要如下:

  《每日报》等报:墨西哥国防部长理查德·维加在墨议会27日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即使墨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墨军队也没有必要参与在国外的维持和平行动。他说,墨军方没有准备也没有军事班子去外国进行(维持和平)行动。他指出,如要参与维和行动至少需要800名经过一年特殊培训的军人。但在短期内,墨军方尚未有此计划。维加还谈到墨国内出现的
一些武装组织。他认为,这些武装组织的出现并不意味国无宁日。通过军事方式不能解决问题,而是应通过对话的方式来解决。因为这个问题的起因是社会和经济问题,总之,是由贫穷问题引起的。

  《墨西哥太阳报》:墨西哥总统福克斯27日对东南部的恰帕斯州巡视时指出,他的政府建议同全体墨西哥人一起签署一项有关新的财政税收政策的契约,以便使全国在诸方面有发展。他在访恰州期间同恰州州长签署了加快促进恰州全面发展公约。(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