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放宽限制“积极开放”台商表示欢迎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08: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八日电(吴智仁)有台湾商人在香港表示,台湾当局取消戒急用忍政策,这对他们拓展大陆市场有帮助。在今天此间举行的一个记者会上,台商——天鹰电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和发表示,现在台湾当局放宽对投资大陆的限制,是台商们所冀望的。开放后,该公司在大陆的投资额将会由现时的七百万美元,增加至二千万美元。

  陈和发称,该公司从一九九三年起就开始在大陆设厂投资,自台湾当局推行“戒急用
忍”政策后,台商的投资不可高于五千万美元,否则便须向当局申报,令他们处处受制。

  对于与大陆同行竞争,他表示并不担心,因为两者发展方向不同,各有优势。天鹰公司开发的产品是全系统生产的,所有与电脑有关的产品均自行开发,令竞争力大大增强。另一方面,由于他们主要是从事开发网络,而这方面的开发一直维持高增长,因此他对前景很有信心。

  陈和发还表示,今后他们不会减少在香港的投资,因为香港仍然有其优势。(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