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敦促以从巴自治城镇撤军 呼吁巴以双方保持克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08: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时间8月28日(北京时间8月29日晨)消息,美国28日呼吁以色列从位于约旦河西岸的巴自治城市贝特贾拉撤军,声称“以色列此举只会导致以巴局势更加严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以色列必须明白,类似的入侵行动不利于解决安全问题,反而只会导致局势进一步恶化。因此,我们认为以方应该从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自治城镇比特加拉撤军。”与此同时,美国方面还对有关以色列派遣军队及坦克入侵一座路德教堂的报
道表示“关注”。

  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讲话之后不久,据以色列电台报道以总理沙龙和以国防部长已决定让进入比特加拉的士兵原地待命。以色列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以军队“已做好了从比特加拉撤军的准备,但巴勒斯坦方面必须停止再向吉罗犹太人定居点开枪,而且国际社会必须敦促巴领导人阿拉法特采取有效措施”。

  华盛顿还对以方杀害巴勒斯坦人民解放阵线领导人穆斯塔法表示了谴责,称以色列这种“目标明确的谋杀政策只会导致已经相当严峻的以巴局势更加恶化,并使得在以巴之间恢复和平的努力更加艰难”。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同时也呼吁巴勒斯坦方面停止再向吉罗开枪,这位发言人表示:“如果巴方领导人的确想要结束目前这场危机,那么就必须行使其权力采取有效措施。”

  巴方安全官员表示,除了入侵比特加拉之外,以色列军队在坦克和推土机的保护下还在27日夜里攻入了加沙地区,他们在几个小时之内摧毁了14座巴民房并毁坏了另外20座。另外28日晚些时候,据目击者称以色列军队还侵入了位于约旦河西岸伯利恒市的一座巴勒斯坦难民营。这一事件导致30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到目前为止,在11个月的以巴冲突当中,已有748人丧生,其中包括572名巴勒斯坦人和154名以色列人。

  以巴最新冲突引起了阿拉伯国家对以色列及其主要盟国美国的强烈不满,巴勒斯坦人抱怨说以色列在杀害巴方官员的过程中使用了美国研制的武器。28日,大约30名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者在白宫门前举行了声势浩大但和平的抗议活动,他们高举巴勒斯坦旗帜并谴责以色列“从事恐怖活动”。

  根据《武器出口控制法案》,以色列只得将从美国采购的武器用于维护国内安全以及合法的自卫,对此,华盛顿表示尚未就以方是否违背了这一法案做出判定。美国务院发言人强调指出,美国官员已多次提醒以色列美方反对以针对性的杀害巴勒斯坦人,而且也反对以方在以巴冲突中使用重型武器。(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