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批评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领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02:3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28日专电(记者张振安)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28日发表声明,遣责以色列政府出兵占领巴勒斯坦领土,并呼吁以色列尽快从被占领土撤出军队。

  斯特劳在声明中说,以色列政府派出坦克和军队进入巴勒斯坦自治城市拉法的做法是“过激行动”,破坏了此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领土问题上达成的协议,因此,以军应该“立即从巴勒斯坦领土上撤出军队”。声明还对以色列最近几天出动战斗机轰炸巴勒斯坦居民
区,发射导弹炸毁巴勒斯坦政府安全部门大楼和暗杀巴勒斯坦领导人的做法提出强烈批评。声明说,以军这些行动是“不合适的”,不仅无助于在这一地区实现真正的和平,而且“有可能导致新一轮暴力冲突。”

  斯特劳还指出,以色列维护自身安全的唯一方式是通过和平谈判与巴方解决分歧,并允许在巴勒斯坦领土上建立一个民主国家。

  据报道,以色列军队28日凌晨在坦克等重武器掩护下侵入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伯利恒郊区,再次进入加沙地带南部的拉法市,并一度占领了巴勒斯坦管辖下的杰拉镇。(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