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盟袭击公共汽车造成50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02:21 新华网

  新华网罗安达8月28日专电(记者富显成)据《安哥拉日报》28日报道,争取安哥拉彻底独立全国联盟(安盟)反政府武装上周末在马兰热省境内袭击一辆公共汽车,打死50名乘客,另有12人受伤。

  报道说,一辆载有100名乘客的公共汽车在安哥拉中北部的马兰热省境内卡库索路段行进时,受到安盟武装的伏击。安盟武装向汽车发射一枚火箭,汽车被击中起火,造成50人死
亡。

  近一个时期以来安盟武装不断袭击公共运输车辆。本月10日,安盟在北宽扎省境内袭击一列客货两用列车,造成256人死亡,150多人受伤。安盟公开承认是其所为。

  在国际社会的斡旋下,安哥拉政府与安盟于1994年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签署了一项和平协议。1998年和平进程中断。今年初,冲突双方分别发表声明,表示愿意通过对话结束内战,但安哥拉国内的武装冲突并没有因此而减少。(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