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方要求延长对一前外交官的间谍罪监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02: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军方8月28日要求最高法院延长对俄罗斯前外交官瓦连京·莫伊谢耶夫4年半的监禁判决。莫伊谢耶夫被控充当韩国间谍。

  据法新社报道,国际文传电讯援引俄军方检察官的话说,4年半的监禁对犯有这么重的间谍罪的人来说是不够的。

  莫伊谢耶夫是前俄罗斯驻韩国汉城的一名外交使节,同时也是俄罗斯外交部负责朝鲜半岛事务部门主任。1999年12月,他首次因向韩国泄漏莫斯科军事机密以及俄朝外交关系资料而被认定有罪。

  莫伊谢耶夫曾因这一指控被判监禁12年,但俄罗斯高级法院在2000年6月驳回了这个判决,并要求复审。2001年8月14日,莫斯科法庭判处他入狱4年半。(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