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曼敦促以色列立即停止侵犯巴勒斯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00:47 新华网

  新华网沙姆沙伊赫8月28日电(记者辛俭强邵杰)阿曼外交国务大臣本·阿拉维27日在此间敦促以色列立即停止一切侵犯巴勒斯坦人民的行径,重新回到谈判桌旁。

  本·阿拉维在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与阿曼苏丹卡布斯在此间举行会谈后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两国领导人在会谈中讨论了阿拉伯国家如何采取统一立场以应对目前中东地区面临的危险局势等问题。他说,阿曼已经同以色列断绝了一切联系,在以色列违背所有国际法准
则,不断威胁和挑战地区稳定与安全的情况下,阿曼是不会同以色列进行任何交往的。

  本·阿拉维还强烈谴责以军27日暗杀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总书记穆斯塔法的暴行。他指出,以色列政府目前采取的这种暗杀巴政治领导人的政策是对中东和平进程的严重打击,只能使局势变得更加复杂,导致巴以冲突进一步升级。

  他指出,沙龙政府目前所走的道路是一条完全错误的道路,它奉行的敌对政策严重威胁整个地区的稳定和安全。他强调,不实现全面和公正的和平,中东地区就不会有真正的稳定和安全。

  本·阿拉维还批评美国偏袒以色列的做法,并指出,美国对以色列的所作所为保持缄默,实际上是对以色列采取暴力的支持。他呼吁美国采取积极步骤以化解本地区目前出现的危机。

  阿曼苏丹卡布斯于27日抵达沙姆沙伊赫对埃及进行访问。此前,他已访问了卡塔尔。据悉,他还将访问沙特等其他阿拉伯国家。(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