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菲遇害人质追悼会28日举行 法律专家纷纷伸出援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7日 22: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在菲遇害人质薛兴的哥哥薛敏今天晚上表示,遇害人质追悼会将于马尼拉当地时间28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28日上午8时)举行。薛敏及其他遇难人质家属一行10人已于26日晚上飞抵马尼拉。

  另据薛敏称,他已通过新浪网收到有关法律专家向其提供的法律处理意见。27日上午,被害中国人质薛兴的亲属薛梅辉致信新浪网,希望通过互联网寻求法律专家的帮助,并很
快收到相关法律专家提供的大量意见。

  今年6月20日,中国电力技术进出口公司的工程师张忠强在返回工地的途中被一群伊斯兰匪徒绑架。之后,菲军方与绑匪展开了时断时续的谈判与追捕斗争。8月12日,为及早解救被绑架的人质,张忠强的弟弟张忠义和张的同事薛兴、王胜利前往匪徒藏匿地交付赎金。谁料,绑匪竟把交赎金的的张忠义等人也绑为人质。8月19日,菲军方得到线人举报,包围了匪徒藏匿人质处。交火中,张忠强、薛兴等人被匪徒打死(也有报道怀疑是被流弹击中),另一名人质王胜利侥幸获救,而张忠义及另外一名菲律宾华人至今仍在绑匪手中。(昆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