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人民阵线总书记在以导弹袭击中丧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7日 17: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一巴勒斯坦男孩手举穆斯塔法的画像高喊反对以色列的口号。

  西岸城市拉马拉当地时间8月27日(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据一名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官员称,“人阵”总书记艾布-阿里-穆斯塔法今天在以色列军队的导弹袭击中丧生。

  这位官员称,以军当天中午出动战斗直升机向设在约旦河西岸拉马拉的“人阵”总部大楼中穆斯塔法办公室发射了至少两枚导弹,其中一枚直接命中穆斯塔法所在的房间,穆斯
塔法当场被炸死,另有5人受伤。

  穆斯塔法现年62岁,出生于约旦河西岸北部杰宁的奥拉巴镇,是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5个早期主要成员之一,也是人阵的创始人之一。1969年穆斯塔法因从事巴民族独立运动被以色列占领当局驱逐出境。由于反对巴以签署的奥斯陆协议,穆斯塔法曾长期滞留在叙利亚。1999年9月,作为人阵副总书记的穆斯塔法在表示支持和平进程后获准返回约旦河西岸,并积极推动巴解组织各派的和解进程。去年,人阵总书记乔治-哈巴什宣布辞职后,穆斯塔法当选为这一组织的最高领导人。

  “人阵”成立于1967年12月,目前是巴解中仅次于“法塔赫”的第二大组织。以军方称“人阵”应对几个月来耶路撒冷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负责,并指责穆斯塔法组织准军事组织从事反以暴力活动和策动东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对以军发动恐怖袭击。自去年9月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剌杀了60多名巴勒斯坦活跃分子(小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