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军舰驰援台湾失火渔船 8渔工获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7日 16: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27日消息:台北讯,美军太平洋舰队发言人高登少校表示,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拳师号”昨天赶在一艘失火的台湾渔船沉没前成功救起船上的台籍船长和七名大陆船员。

  高登说,拳师号在返回圣地亚哥母港途中,接到位于关岛东方约六百四十海浬上的台湾渔船“志满群二十一号”发出的求救讯息。求救讯息表示,渔船上无救生衣且部分船员不
会游泳。

  据联合报报道,拳师号在派遣直升机先去协助搜寻后,改道驰赴渔船遇难海域。

  高登表示,由于当时下大雨且波涛汹涌,进行舰上甲板救援过于危险,因此改用救生艇援救渔船船员,并在其中一架直升机上的搜救泳者协助下,八名船员安全获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