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向汕头集结 演习可能持续至国庆节后(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7日 11: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广州战区演习示意图

  广东消息:来自粤东消息称,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正向汕头一带集结。军事专家研判,汕头沿海将有重大军事演习,其规模不亚于东山岛三军联合作战演习。

  演习持续至国庆节后

  汕头属于广州战区范围,与广州战区为邻的南京战区自今年五月至今,连续进行三个
多月三军联合作战演习,这场演习目前仍在进行。日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亲临福建演习现场视察。

  据称,张万年极有可能转赴广州战区指导这次演习。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广州战区演习仍以陆军为主,海军、空军以及二炮、通讯、电子等部队参与。演习重点是抢滩登陆,科目包括反登陆、空袭与反空袭、空降、电子干扰与反干扰、卫星侦察与跟踪、封锁与反封锁、战术与战略导弹攻击以及打航母、打隐形战机、打巡航导弹、打直升机、防精确打击、防侦察监视等。从演练科目分析,广州战区演习属于三军联合作战演习,时间持续至国庆节后。

  广州战区三大战略作用

  军事专家指出,因应反“台独”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的需要,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重点已转到东南沿海,广州战区同样担负着十分重要任务,其战略作用在于:

  一、与南京战区一样,同样担负着正面作战任务;

  二、未来最有可能与南京战区联合协同作战;

  三、辖区海域辽阔,担负著狙击、增援等任务;

  广州战区包括广州军区、南海舰队、广州军区空军,兵员众多且装备精良。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