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江口发生撞船事件 15人落水4人失踪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7日 01: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上海8月26日消息:今日凌晨,“绿宝石”货轮与“浙椒渔运179”号船在长江口相撞。新华网的报道说,“浙椒渔运179”号船当即沉没,船上15人全部落水,其中11人被“绿宝石”轮救起,4人失踪。

  今日凌晨因阴天,海面上能见度低,并刮着6、7级偏东风。上海长江轮船公司租用的3.8万吨级的“绿宝石”由宁波驶往张家港,在航行至长江口外离南汇嘴约50公里海域时,于
零点30分与由吕四渔场经长江口驶往宁波的总吨位为140吨的“浙椒渔运179”号船相撞。

  3分钟后“浙椒渔运179”号船沉没,15人落水。“绿宝石”轮救起了11人,其余4名落水者下落不明。

  上海海事局接报后,派出海事局巡逻船“海巡1006”救援,并指派上海救捞局的“德强”轮前去搜寻,同时向过往船舶发出中英文搜寻救助通告,但救助船仅在海面发现一个漂浮的“浙椒渔运179”号的救生筏,但救生筏上没发现失踪船员。

  目前搜寻工作仍在进行,但失踪人员仍无影踪。(冯亦珍倪德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