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扣押人员首次和外界接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6日 21: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红十字会成员8月26日探视了被塔利班扣押的8名国际救援组织成员。

  据法新社报道,国际红十字会组织驻阿富汗的负责人莫宁说,5名医护人员来到喀布尔的一个青少年拘留所,看望被扣押的8个人。2名男士和6名女士被分别关在2个屋子里,“他们见到我们很高兴”。

  由于和塔利班方面签订了有关协议,莫宁拒绝透露这8人的健康状况。塔利班官员一直称,这些人的身体状况很好。

  国际红十字会组织发言人说:“他们8人见到我们很高兴,这是他们(被关押后)第一次和外界接触,我们给他们传达了家人的口信。”

  本月初,塔利班武装人员扣押了8名基督教救援组织“国际即时保护”的成员。在这8人中,有2名美国人、4名德国人和2名澳大利亚人。塔利班士兵从该组织的办公室里找到了一批带有基督教内容的书籍、图片和音像制品。塔利班指责这一组织的成员利用这些材料向阿富汗儿童宣扬基督教思想。

  鉴于国际红十字会在阿富汗内战中始终保持中立态度,塔利班允许他们从人道主义的角度出发探视被扣押的8名外国人。

  8月26日,澳大利亚驻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代表处的一名高级官员称,阿富汗塔利班当局已经允许美国、澳大利亚和德国的外交官赴喀布尔探视被捕的8名国际救援组织成员。8月27日,塔利班将正式向上述3国的外交官发放签证。28日,这些外交官将乘机再次前往喀布尔。(张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