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提供军事保护 中国援菲水利工程复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6日 20: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马尼拉8月26日消息:因两名派到菲律宾的中国工程人员被绑匪杀害而停工的一项大型水利工程将复工,菲律宾将派军队给予保护。

  承建这项总额4900万美元水利灌溉工程的中国电力技术进出口公司表示﹐将继续完成该工程﹐但同时要求菲方保护该地区。该公司一位副总经理在写给菲律宾水利局的信中说:“如果工地的安全有保证,我们可以在9月30日前完成至少3000公顷农田的灌溉工程。”

  据悉,这项工程位于叛乱分子活跃的菲律宾南部北哥打巴托省。负责该项目的菲律宾国家水利局局长帕拉斯表示﹐他已经要求增派军队加强该地区的安全。

  大约有50名中国工作人员在这里从事当地的灌溉工程建设。日前遇害的人质包括公司项目经理兼工程师张忠强。目前还有一名中国人质(张忠强的弟弟张忠义)和一名菲律宾华侨在绑匪的手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