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九·一八事变70周年系列活动今天在辽宁启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6日 19:5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26日电(记者葛素红)辽宁省“警钟长鸣,振兴中华”——九·一八事变70周年系列活动今天启动。

  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文化厅共同举办的这次系列活动包括日本侵华资料展览、万名读者签名、沈阳电台现场直播《“九·一八”告诉我们》以及九·一八事变见证人声讨会等10项具体活动。今天上午,来自辽宁各界的近千名群众在“勿忘历史,警钟长鸣,振兴
中华”横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参观了辽宁省图书馆九·一八事变70周年图片、文献和实物展览。

  这次展览主要展出辽宁省图书馆馆藏文物资料和民间收藏的日本侵华实物。500平方米的展厅内设有90块展板,共展出600多幅图片和近千件日军侵华时期的用品实物。其中有相当一部分照片是从日本侵华时期满铁株式会社出版的资料中选摘出来,并首次向社会展出。《支那事变画报》、《南京城陷落》写真帖这些当年日本人拍摄的照片如今成了日本侵华的铁证。

  在活动期间,辽宁省图书馆还将定时播放《历史的见证》、《南京大屠杀》等15部揭露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罪行的记录片和影片,以多种形式回顾过去,激发公众不忘历史、爱好和平的情怀。(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