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议员警告小泉:不道歉就不欢迎访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6日 19: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汉城8月26日消息:韩国有国会议员警告﹐如果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不对其参拜靖国神社道歉﹐并交代修改历史教科书的立场﹐韩国的国会议员将反对他赴韩访问。

  “韩日基督教议员联盟”说﹐小泉不顾亚洲各国和国际组织的反对﹐执意参拜供奉着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之后又摆出和解的姿态﹐“反映了日本的傲慢和两面性”﹐“在外交上失去了信任”。

  该联盟指出,韩国民众目前担忧日本军国主义复活。如果小泉不解释清楚立场而到韩国访问﹐是“无视外交惯例和韩国国民感情的行动”。

  小泉希望10月访问韩国﹐并与韩国总统金大中会谈。韩国传媒引述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说﹐日本方面在历史教科书和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不采取有诚意的措施﹐不仅小泉的访韩“将是困难的”﹐而且10月在中国上海召开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举行韩日首脑会谈的前景“也是不明朗的”。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