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确定将间谍卫星作为航天技术发展重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6日 10:5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26日电日本宇宙开发事业团根据新的“科学技术基本计划”的精神,决定把间谍卫星等作为航天技术的发展重点。

  该机构在前不久举行的会议上确定了今后5年航天科学技术的优先开发项目。它们是:间谍卫星、将来可望应用在卫星之间的数据中转卫星、新一代无人宇宙实验系统、信息通信和广播电视所需要的技术试验卫星、用于地球环境保护的观测卫星、国际空间站上的日本实
验舱“希望”号及其补给系统等。另外,发射这些航天器所必需的“H2A”大型火箭被列为最优先开发计划。

  日本从本年度开始实施新的“科学技术基本计划”,其中把信息通信、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环境保护、纳米技术等作为今后5年的四大战略重点。航空航天技术、能源技术、制造技术、社会安全保障技术(包括防止自然灾害技术等)被列为四小重点。(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