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研究进入新阶段 印度拟将武装部队核武器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6日 10: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26日消息:据印度《先锋报》报道,10月初,印度武装部队高级将领和核武器研制机构的专家将在位于马哈拉施特拉邦的代奥拉利炮兵学校举行会议,专门研究如何把核武器装备到部队的问题。

  届时,来自印度核武器主要研制机构巴巴原子能研究中心、国防研究与开发组织以及印度动力公司的科学家将着重研究印度自行研制的“烈火”系列导弹的运载能力以及与这种
导弹相匹配的核弹头。“烈火”系列导弹是印度目前惟一能够携带核弹头的陆基战略核武器,“烈火”Ⅱ型导弹的发射半径可达2500公里。印度政府已经决定,2002年把这种导弹装备到部队。

  这标志着印度自1998年5月进行核试验以来朝着武装部队核武器化采取的第一个具体步骤,也说明印度的核武器研究已进入实用化阶段。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