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菲遇害的中国人质追悼会下周在马尼拉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6日 10:07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8月26日电(记者杨忠毅)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26日透露,在菲南部遇害的两名中国人质的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8日在马尼拉举行。

  中国驻菲大使王春贵及使馆工作人员、承建灌溉工程项目的中国电力进出口公司负责人、建设工地代表和遇害人张忠强、薛兴的亲属以及菲有关部门代表将出席追悼会。

  今年6月20日,承建马尔马尔灌溉工程的中方项目经理张忠强在外出采购返回工地途中遭到菲武装匪徒的绑架。8月12日,张忠强的弟弟张忠义和张忠强的两名同事薛兴、王胜利在营救张忠强时,又一同遭匪徒劫持。8月19日,张忠强和薛兴在菲政府军与绑匪的激烈交火中不幸中弹身亡,王胜利侥幸脱险。张忠义至今生死未卜。

  自6月20日以来,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中国人质的生命安全。中国外交部、外经贸部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作出了一系列努力,多次要求菲政府以及军警方面务必保证中国人质的生命安全并在此前提下设法解救人质。鉴于张忠义仍下落不明,中方已强烈要求菲方采取一切适当和有效措施,在确保尚未获救的中国人质生命安全的情况下,使其尽早脱险。

  对于8·19事件,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的发言人以及副总统兼外长金戈纳都表示遗憾。阿罗约总统还向遇害者张忠强、薛兴献了花圈。

  马尔马尔工程是由中国电力技术进出口公司承建的大型水利灌溉工程,竣工通水后,可使当地1.2万公顷土地得到灌溉。阿罗约总统非常重视该项工程,她在7月份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曾称该工程是菲政府努力实现南部和平和恢复南部经济发展的象征。(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